咬一口糯米团

告别使用🍇请愉快取关
🌸感谢阅读,祝您生活愉快



虽然不全然真诚,但我当时看到的风景是真实的,往后你和我都要快乐。

时差

突然开了一个小小的虹脑洞,场景一幕,情节为零,完全没有出现的另一方,永远的对话内心流。不涉及生人,谨防踩雷注意规避。

  “翔君?”
  “哎?”樱井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,转过头发现是二宫和也。“真是难得啊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这句话是从二宫口中出来的,樱井不得不无奈笑着回应“知道你百年难遇出门来此,特来恭候”。
  二宫撇了一眼桌上的酒杯,了然的开口“又是这样啊,你们又是这样”略带烦躁得坐下支起脸“真没意思啊又是这样”。樱井知道这其实是在戏谑,然而这次他没有说起笑话“也不是这样”,安静了一会后二宫听见他说“不该说是‘你们’,是‘你’才对。”这语气听起来有种琢磨的味道,于是二宫知道该换个话题了:“啊,啊,我可没有和你探讨语法的想法,‘你’、‘你们’都好,横竖也不是‘我’。我现在就要走了,校长先生继续思考如何管教学生吧。”“学生已经毕业去当老师了,校长也该退休了”樱井继续喃喃的絮叨。二宫终于担忧的凑上樱井的脸前“喂,我说你,不会到今天才有所准备吧?不是吧,不可能的吧,还没有觉悟的准备么?”樱井被突然放大到眼下的脸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得向后缩了一寸“喂!”。二宫盯着他看了会儿,带着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晃了晃头“我说你啊,还是认真起来吧。确实是‘你’,你这样可不行啊。”樱井无奈的笑笑“啊、啊,我知道了,你这语气词又是怎么回事?”后一秒就看见对方一边咪起眼睛皱着一张脸对着自己笑,一边拽着外套边角向外走“啊,啊,哪有那么多为什么,不过就是语气词罢了。”樱井讪讪一笑举杯示意。
  “不过啊,翔君啊”二宫在门口突然停了下来“大概确实是‘你’没错了。这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情,你少喝点吧。”然后不等回应就消失在后门。
  樱井愣了愣放下手中的酒杯,开始回想两个人的时光。
  从很小开始就认识了,虽然被称为虹但却是真真正正的竹马。那家伙,那么小的时候那么直白的喜欢自己,再长大一点也是。因为被喜欢了那么久,所以也不觉得奇怪。不过那家伙真的知道什么是喜欢么?朋友间的喜欢?最喜欢最崇拜的朋友?完全就是在自顾自的说。
  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的呢?完全记不清了。突然就长成这样的男人了,明明昨天还是跟在屁股后面喊着翔君我的翔君最厉害的包子。“是团员基础上恰到好处的喜欢”,真叫人火大。不过这家伙对我到底有没有过不到好处的喜欢也是没有办法证实的,反正现在是这样了,真的忘记了还是假装忘记了也是说不上的事。总之现在对我就是这样的感情,大概是自我觉悟了吧。
  我喜欢的人在漫长的时光里被塞进了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,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再也找不到了。我们的故事终于只剩下了我。好在我们的故事从来都是单位数,要认真算起来也就是五五分罢了,定位互换一下,没能参悟做出回应的炫酷少年翔和淡忘前尘温柔克己的立派男人润,谁也不欠谁。
  如果非要要做总结的话,我从喜欢上你的那一刻开始,就已经知道这将是一场漫长的失恋了,我喜欢,我愿意。

评论(5)

热度(9)